日汽車巨頭加速擺脫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3日訊】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汽車巨頭鈴木,開始討論正式在緬甸生產汽車。採取「擺脫中國」舉動的日本企業,其實不是只有鈴木。最近幾個月,大陸各個城市的反日熱潮,加快了日本企業「擺脫中國」的步伐。

《朝日新聞》10月11號報導,鈴木計劃投資數十億日元,在緬甸仰光近郊,興建一個年產量為2萬到3萬輛汽車的組裝工廠。2015年,工廠建成後,將是緬甸最大的外企生產基地。

這是繼9月,鈴木把中國工廠的生產班次,從以往的兩班減少為一班後的進一步行動。

《朝日新聞》說,近年來,中國用工成本增加等,已經讓世界各國的企業,發展「中國+1」的戰略。而近幾個月來,各地瘋狂的反日熱潮,更加促使日企,加快「擺脫中國」的步伐。

加快「擺脫中國」,鈴木不是第一家。儘管豐田中國公司11號否認了計劃把工廠從中國搬到菲律賓的傳言。

但包括豐田、本田、日產、松下、東芝等日企,都因市場冷清,在華工廠的生產量驟減。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