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汽油便宜 民眾怕傷車不敢加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8日訊】到加油站加油現在多了一個選擇,酒精汽油,每公升售價更比九五無鉛汽油便宜2元,不過大多數開車族,不是不知道,就是怕酒精汽油可能傷車子,不敢嘗試,反倒是計程車司機,因為加滿一次,可以省100、200元,接受度最高。

週日上午的加油站,滿是排隊加油的開車族,民眾普遍都是加什麼油?

民眾:

「九五。」

計程車司機:

「九八。」

95、98大有人在,不過現在還有酒精汽油,目前販售的有台北、高雄14個加油站,但上門加油的民眾,有的根本不知道,就算看到了也不敢加,就怕傷車子。

民眾:

「酒精汽油比較環保嗎?還是比較省錢?(對於酒精汽油並不清楚?)不清楚。」

民眾:

「不知道車子能不能用啊!(會擔心車子受影響嗎?)對啊!」

中油目前銷售的這種E3酒精汽油,是在九五無鉛汽油中添加3%的酒精,政府補貼,每公升售價比九五無鉛汽油便宜2元,計程車運匠最愛用。

加油站員工vs.計程車司機:

「酒精(汽油)嗎?(加滿)酒精加滿。」

計程車司機:

「它(酒精汽油)可以清潔裡面的一些雜質,還不錯啦!第一個便宜,又環保,很多很多好處。」

以一輛小客車,一次加滿50公升來算,加一次酒精汽油,就比98、95無鉛汽油,省下1到200元。

計程車司機:

「(過去是加什麼?)九五。(現在改酒精汽油,大概差了多少錢?)應該一個月有一兩千吧!」

民眾:

「如果對車子沒有影響,又比較便宜又環保,為什麼不用?一定用的!」

想用便宜的酒精汽油,也得注意,早期化油器車輛,不建議使用,如果是新出廠的轎車,不會影響車子性能,但民眾加什麼油有習慣,政府想推廣酒精汽油,似乎還得多做宣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