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年終慰問金 民進黨挺政院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3日訊】針對軍公教退休人員年終慰問金改革,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3日)表態支持行政院版,呼籲行政院儘速提出預算修正案,不過,對於在野黨支持行政院版,國民黨內有不同意見。立委羅淑蕾表示,執政黨應該儘速整合意見做出決定,不然的話,執政黨不挺行政院版本,是違反憲政。

行政院長陳沖宣示改革年終慰問金,引發退休軍公教反彈,國民黨立委紛紛提出不同折衷版本,還沒取得共識,但原本主張全數刪除的民進黨,卻轉而支持行政院 版。

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蔡其昌:「對於年終慰問金的改革,民主進步黨我們所主張的跟行政院陳沖院長在立法院院會裡面所提到的版本,我們是一模一樣。」

原本行政院版的發放門檻是月退俸2萬元以下,因公殉職傷殘者全數發放。不過,國民黨內立委反彈聲四起,提出分階段或分級距發放。對此,民進黨呼籲 執政黨負完全責任,儘速定案。

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蔡其昌:「呼籲行政院,要嘛儘速提出自己版本所應該在預算上面的修正案,要嘛請馬英九總統、馬英九主席,儘速將自己黨內意見做一個整合。」

立委 吳秉叡:「這個不是只有在這裡審中央政府的總預算 要刪除的問題,地方政府如果遇到主計處的報表,也應該要刪除68億。不上下一條鞭,將來可能會出現很突兀的狀況就是說,中央政府刪除了,但是地方政府有的地方有刪除,有的地方沒有刪除。」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吳育昇:「到目前為止我們還在整合的過程,所以我們希望這個事情當然如果能夠在目前的這個階段當中,未來的一到兩個禮拜要解決。」

究竟採取哪個版本,國民黨還在整合階段,不過,立委羅淑蕾認為,黨團和行政院立場一定要一致。

立委(國) 羅淑蕾:「要怎麼處理趕快做個決定,一定不要造成說在野黨去支持行政院的,那執政黨反而去反對行政院的,那整個憲政體制都亂套了。」

行政院表示,會繼續積極與黨內立委溝通,爭取支持,在總統沒有進一步指示前,行政院版本不會有任何改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