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訂票刷卡當機 台鐵:專案處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5日訊】台鐵東部幹線過年票22號開賣,但是因為網路購票系統出問題,讓原先已經成功預訂到火車票的民眾,卻因為無法線上完成付款作業,只好把辛苦搶到的票拱手讓人,台鐵今天出面說明會專案處理,補償損失的旅客。

台鐵東部幹線過年票22號開賣,但是網路付款購票系統出包,好不容易搶到手的車票,卻要拱手讓人。1月23日深夜12點付款截止,卻在晚間10點30出現大量交易,塞爆系統,雖然台鐵發現問題,把付款時間延長到凌晨1點30,但還是有旅客,無法順利付款。

台鐵運務處營業科長 彭坤炎:「針對這41筆的旅客,來找前、後班的車次,或是我們在系統裡面剩餘的車票部分,來找給他。」

避免好不容易買到手的票,因為系統失誤而損失權益,台鐵提醒旅客盡早付款,也承諾改善問題。

台鐵運務處營業科長 彭坤炎:「付款的中國信託公司來做系統調整加大頻寬,避免這種事情再次發生。」

車站旅客大包小包拖行李,趕在新年假期前買火車票,台鐵售票口湧現人潮,不過現在民眾也可以選擇其他的交通工具,避開火車票「秒殺」的窘境。

返鄉旅客 蘇先生:「電話訂啊,便利商店買啊,現場都很多、很多方法。」

客運業者總經理室主任 韓洪開:「春節的話大家主要目的就是快嘛,因為以往年的經驗來看,我們現場加開班次,應該疏運的狀況還算可以。」

不只客運加開班次,紓解大量新年假期返鄉人潮,台鐵也將加開604次列車、高鐵增加333班次列車,要讓所有旅客安心返家過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怡君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