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歐FTA談判 預計六月底展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4日訊】歐盟委員會主席巴洛索13號宣布,歐盟和美國6月底將開始談判突破性的自由貿易協議。這一協議一旦生效,將為歐盟帶來數百億歐元的年收入和數萬個工作機會。

歐盟委員會主席 巴洛索:「今天,我很高興宣布,歐盟和美國已經決定啟動內部程式,來實現突破性的自由貿易協議的談判,搭建一個跨大西洋的貿易與投資夥伴關係。」

巴洛索表示,協議簽訂後,將給歐盟帶來數萬個工作機會,數百億歐元的年收入,相當於GDP增加了0.5個百分點。

建立跨大西洋的自由貿易區,目前歐盟對美國平均約4%的進口關稅自然要免除。歐盟貿易專員德古赫特(Karel De Gucht)表示,談判最難的是公共採購、服務、投資等方面。

歐盟貿易專員 卡洛‧德古赫特:「所以我們的重點是解決一些隱藏在通關後面的障礙,像技術法規、標準和認證等的不同。」

跟歐盟建立自由貿易,美國方面也積極。總統歐巴馬週二呼籲,一旦跟27個歐盟成員國經濟合體,將貢獻全球一半的經濟產出。

目前,美國和歐盟間的雙向貿易額,每年超過6千億美元(4460億歐元)。其中美國是全球最大經濟體,德國、法國、英國和義大利位列全球前十名。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