訴求官員公開財產 南北行受阻不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7日訊】由作家阮雲華牽頭發起的「官員財產公示行動」,已經有一個月的時間了。他們一行人由南到北徵集簽名,雖然一路干擾不斷,但是他們表示會繼續北行,預計會在3月5號兩會召開前到達北京。

家阮雲華和友人從今年1月16號開始,經過珠海、長沙、南昌、上海、南京、鄭州等多個地方,拉起橫幅要求官員公開財產,並爭取當地民眾的簽名支持。

作家阮雲華:「我們這次就說,主要是想把權利關進籠子裡面。這是終極目標。官員公示財產,只是這個目標的切入途徑。民眾的反映相當強烈。他們的話語特別激動。情緒特別高昂。」

來自江蘇的張昆也參加了徵簽活動,他表示他們行經鄭州時,遭遇大批警察攔截。

徵簽活動發起人張昆:「他們有大批的警察上來。我們已經坐上車了。大批的警察要求我們下車。3月5號全國人大召開之前我們要達到北京。」

另一位徵簽活動發起人李蔚表示,他們現在已經有超過5000人的簽名。希望能夠在3月5號兩會召開前徵集到1萬個簽名。

徵簽活動發起人李蔚:「因為在網絡上受到封鎖比較嚴密。刪帖的,封帳號的。所以在全國各地像北京,在天橋上拉上橫幅。希望引起更多人的關注。」

財產公開,一直是中共官員不敢面對的問題。雖然有少數省份設立了所謂的領導幹部財產公示,但是民間自發的要求官員公開財產行動,還是不斷遭受打壓。2月4號北京訪民剛剛展開要求官員公開財產的橫幅,就被不明身份的人士搶走。

新唐人記者熊斌、蕭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