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大橋60周年慶 萬人辦桌慶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8日訊】西螺大橋今年60歲,這座鋼構橋樑曾經享有「遠東第一長虹」稱號,5日上午雲林同鄉會結合縣府共同舉辦多項慶生活動,吸引上萬人響應;西螺出生的善心阿嬤陳樹菊應邀出席餐會,並代表雲林同鄉會捐贈5台復康巴士,表達對故鄉的關懷。

席開一千桌,上萬人齊聚西螺大橋吃合菜,場面浩大;餐桌上東勢美生菜,口湖鱸魚,還有壓軸的八道佳餚,都是雲林當季農特產。

民眾 王小姐:「我們里舉辦的活動。那個鱸魚很嫩,肉質很細,很鮮美。」

民眾 張小姐:「我從新店來。」

旅居全台的雲林鄉親,熱烈響應雲林同鄉會的號召,動員萬人返鄉吃家鄉菜,慶祝西螺大橋60歲生日。

雲林縣長 蘇治芬:

「我們在濁水溪河床上辦這個台灣辦桌,台灣辦桌是完全用在地的食材,我們希望所有的人,開始來關心雲林縣,因為這裡是一個糧食的故鄉。」

愛心菜販陳樹菊阿嬤特地從台東回到出生地西螺,還捐贈30萬大禮,作為復康巴士經費,希望幫助更多雲林鄉親。

愛心菜販 陳樹菊:

「我今天跟中華民國雲林同鄉會來捐這個復康巴士,來給我們雲林政府幫忙一些有需要的人。」

樹菊阿嬤依舊話不多,維持低調行善風格,幫助有需要的人。慶祝西螺大橋60周年慶的同時,也搭起雲林遊子的情感橋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