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安鍋案律師拒出庭 法院延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6日訊】大連13名法輪功學員「安鍋案」,因為中山區法院沒有提前三天將開庭通知送達律師,10名律師拒絕出庭。法院因此宣布擇期再審。因為法庭多次違法審理,律師前往大連市檢察院要求司法監督,檢察院回覆說,跟法輪功相關的案件,一律不接受投訴。引起律師強烈不滿。

6月21號,大連市西崗區法院曾經針對此案開庭,那天庭審進行了12個小時,但是因為材料和被告人數太多,並且有三名法輪功學員身體虛弱,站立不住,在律師的強烈抗議下,法庭宣布休庭,擇日再審。

7月3號,包括陳建剛在內的律師們收到通知,通知說﹕7月5號上午8點半再次開庭。律師們認為,這違反了提前三天通知律師的法律規定,因此決定拒絕出庭,並且在3號統一告知法庭。

中國律師 陳建剛:「他們的做法嚴重侵害了當事人在訴訟當中的辯護權,存在很多很多的違法現象,比如,沒有依法向被告人、辯護人提前三天送達訴訟文書,通知開庭;合議庭的組成不符合全國人大的規定;還有在庭審當中,審判員居然要求書記員對有些內容不要記入筆錄。這都是完全違法的。」

7月5日上午,記者致電律師陳建剛,他說剛剛得到消息,法庭宣布審理延期。

陳建剛:「他們開會的時候,大連那邊派人說,今天開庭通知不到,那就明天開吧。他們這幫人現在已經到了明目張膽的地步了。為什麼今天沒能開?不就因為你們沒有合法的送達通知書和傳票嗎?如果你們再安排明天開庭,那你連通知和傳票都不送達啦?更不要說合法送達了。有北京那邊來的高層官員提醒,你明天開庭,你憑什麼明天開庭?你明天開庭的傳票你們送了嗎?」

週五的庭審,律師們沒有去法院,轉而直奔大連市檢察院,他們對中山區和西崗區的幾名法官提出投訴,要求檢察院對法院進行司法監督。但檢察院拒絕受理。

陳建剛:「他們經請示他們的領導,領導說了,和法輪功相關的,我們一律不接受投訴。領導的說法可以對抗國家的法律,那麼到底誰是邪教?那你是不是一句領導的說法,你就可以公然的違法,踐踏國家的法律?和他們爭執了老長時間,他們落荒而逃。」

由於法官處處違法,律師們要求更改審理的法院。

陳建剛說,在接下來的代理過程中,律師們將要求不僅僅在實體上要公平公正,而且在程序上,一定要恪守程序法對於被告人和辯護律師各種權利的保護。

去年7月6號,大連市「610」組織夥同各公安分局、派出所、街道社區等,對法輪功學員進行了一次大規模的綁架,主要針對參與安裝《新唐人》衛星電視接收器的近百名法輪功學員。這些法輪功學員遭到非法抓捕、抄家、關押,和殘酷折磨。後來,有10多人被非法勞教,28人被非法批捕。其中13名被中共認為的「技術人員」被提起公訴。

新唐人記者秦雪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