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督促軍中人權 民進黨提調閱委員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2日訊】針對陸軍下士洪仲丘案,民進黨團今天提出,將在院會提案成立調閱委員會,並要求國防部到立法院做專案報告,並將過去軍中發生的爭議致死案件,一併重啟調查。

陸軍下士洪仲丘遭操練致死,國防部報告諸多疑點 待解開,立委質疑,軍中的相驗、偵查審判體系自成一格,真相容易被掩蓋,主張由國會成立調閱委員會,監督軍中人權。

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吳秉睿:「應該由立法院的院會決議,來設立軍中人權的調閱委員會,或是經過國防外交委員會的決議,設立專案小組。」

除了洪仲丘案,過去軍中發生幾起爭議致死案件,像是1995年海軍二兵黃國章離奇落海。2012年替代役男陳俊銘身中13刀被判定自殺。以及5年前被軍中以吞槍自殺結案的軍校生蔡學良。立委希望通過成立調閱委員會,重啟調查。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 高志鵬:「因為當時的關注不足,家長的資訊有限,甚至軍方行政調查的潦草,都認為應該有重啟調查的必要。」

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吳秉睿:「我們要求,可以讓國會,可以介入去督促軍中人權的改善。」

民進黨團表示,無論二次臨時會是否召開,黨團都會要求國防部必須到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對社會大眾給出交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