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團墜江搜救2死5失蹤 又尋獲1女遺體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4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台灣旅行團昨天在福建漳州發生嚴重的死亡車禍,一輛載有24名台灣旅客的遊覽車,在大雨滂沱中打滑,墜入公路旁的九龍江,目前已經造成2人死亡5人失蹤的慘劇,經過一整天的打撈,搜救人員傍晚尋獲1名女性遺體,但身分還在確認中。這是近十年來,台灣旅行團在中國死傷最慘重的意外事故。

24號上午,新竹五福旅行社和旅客家屬在桃園機場,搭乘8點45分飛機趕往廈門。

據漳州官方統計,截至24號凌晨0點,這起遊覽車墜河意外已經造成2名台灣旅客死亡,五人失蹤,19人受傷。遇難者分別是68歲的林太平和46歲的童阿祝,5位失蹤旅客分別是:童月英、童阿得、童許阿笑、陳俊源和賴陳月。

當地漁夫:「剛剛人在河裡面流啊,趕快喊救命,我趕快趕過來,把船開下去救。」

台灣旅行團22日赴中國漳州旅遊,沒想到23號,行程才走到第二天,旅行團從華安土樓回廈門的途中,因為梅雨季暴雨,遊覽車打滑,掉入九龍江。當時車上除了中國籍的司機和導遊以外,還有24名台灣旅客,平均年齡50到60歲。

目前掉入江中的遊覽車已經拉出水面,但漳州近來陣雨連連,河水混濁,使得搜救難度更為提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