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紐約馬拉松 盛大開幕 煙火慶祝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日訊】鏡頭轉到紐約,來自近1百個國家的近1千名運動員在萬聖節這天聚集在中央公園,迎接即將登場的馬拉松比賽。

記者:現在在我身後一千多名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代表85個國家,披著本國國旗,進入開幕式場地。用他們的行動與熱情展示著對跑步的熱愛。

進入第44屆的馬拉松賽事,今年是第三次在終點線所在地,中央公園,舉辦開幕式。紐約馬拉松是世界六大馬拉松大滿貫之一, 跑步路線可欣賞到哈德遜河上曼哈頓天際線的美景,今年吸引超過五萬選手慕名而來。

紐約馬拉松選手 安迪:「我已經訓練了16個星期,已經準備好了最後跑過終點。」

紐約馬拉松選手 托馬斯:「我做了很多訓練,我非常喜歡這裡的氣氛。」

往年大部份進入前十的選手來自西非,今年主辦方禁止伊波拉疫區選手參賽,以保障選手和紐約五大區民眾安全。

現場熱鬧的歌舞表演,增添更多歡樂氣氛。

紐約馬拉松賽總裁Mary Wittenberg:「慶祝運動精神 紐約精神,為馬拉松拉開帷幕。」

週日,丹麥網球甜心沃茲尼亞奇,美劇《絕望的主婦》中蘇珊·梅爾的扮演者,也會與大家一起跑。

馬拉松長跑鍛鍊耐力,也助於增加正能量。市長白思豪雖然自覺只能跑五英里,卻希望運動精神可以成為紐約精神。

記者:外邊溫度有點涼,主辦方點燃五彩繽紛的煙火,讓現場運動員們興奮不已。運動精神也像這煙火一樣,增添人們對生活的希望。

新唐人記者 承懿 宋升樺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