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機變身時尚配件 MIT行銷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0日訊】時尚設計,現在也與醫療產品結合,還能依照不同國家,改變設計,業者的用心與技術,讓目前像是歐洲、非洲、日本等超過20個國家,都指定使用MIT台灣品牌,成功將台灣意象,行銷國際。

生技公司副總經理 徐志豪:「台灣代表性到底是甚麼,那時候最早就是高鐵,那高鐵那時候要求的條件是,快速,不能誤點,所以要準確,所以那時候我們在設計的時候,就是以高鐵為導向。」

電子醫療產品,不再冷冰冰,業者融入台灣意象,加上清新色彩,小小一台巴掌大的血糖機,就像是時尚配件。

生技公司副總經理 徐志豪:「日本他就喜歡白色的,那像歐美的話,他們就喜歡比較繽紛,就是色彩比較豐富一點的顏色。」

色彩代表著地域文化,杜拜是金色,非洲是黑色,顛覆一般血糖機的刻版印象,MIT的血糖機,受到20多個國家的青睞。

生技公司董事長 徐忠胤:「電子業的這個產品,非常的成熟,那麼也得到國際的肯定,所以說MIT在國際上,就是很好的一個風評。國外也好包括國內也好,大概有10到15%的成長,因為它這個是我們國內未來的產業的一個明星產業。」

2013年全球醫療器材市場規模達3280億美元,2016年上看3914億美元,隨著人口高齡化、生活型態與飲食習慣的改變,罹患糖尿病的年齡層逐年下降,根據國際糖尿病聯盟 (International Diabetes Federation, IDF) 最新公告,2013年全球有3億8千2百萬糖尿病人,預計2035年會增加近6億人,台灣目前已達200萬人。

生技公司董事長 徐忠胤:「糖尿病的患者,大概都是老年人比較多,所以說他們的視力也不是很好,所以我們設計這個血糖機的時候,必須要很簡單的一個功能,但是,但是就是,精確度一定要準。」

生技公司副總經理 徐志豪:「(一般品管)可能是6道關卡,7道關卡,但我們現在目前做起來將近到12道關卡,在控管所謂的試片,跟儀器的這個製程上面。」

獲得FDA歐盟認證,加上一條龍的作業模式,從產品設計、研發、組裝到銷售,徐忠胤都嚴格控管,還要把人才與專利技術,留在台灣。

生技公司董事長 徐忠胤:「我們不到大陸去設廠,我們最主要是技術方面,我們要保留我們的技術。人才也好,我們都必須要留在我們的國內,一方面做研發,一方面就是能,技術不會被竊取,這是我們在經營方面,一個團隊必須要有所思慮的地方。」

生技公司副總經理 徐志豪:「扎指尖的血,他們會怕痛,那痛我們要怎麼讓他克服。」

以使用者的立場出發,貼心的設計,靈感來自實實在在的生活經驗。

生技公司副總經理 徐志豪:「打針的時候,他都會在手上,拍一拍甚至把你輕輕捏一下,在打下去那個痛感就消失掉了,所以我們就把那樣一個構想,延伸到我們這個產品設計上面。」

抗菌馬桶的材質,使用在血糖機的外殼,有建築業背景的徐忠胤,把對建築的高精密要求,投入在醫療器材的領域,現在,和兒子女兒一同經營,靠著巴掌大的血糖機,打造台灣品牌,貼近世界。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曾奕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