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振中訪華府 提開放美牛雜碎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1日訊】接著看到,經濟部長鄧振中訪美,他向媒體表示,準備開放美牛非內臟的項目,包括,骨髓、血管、等6項牛雜碎,希望爭取台灣加入TPP,請看我們來自華府的報導。

台灣經濟部鄧振中今天在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演講後,向媒體提到,準備開放6項美牛雜碎,已經和國會領袖交換意見。

經濟部長 鄧振中:「在這醫學界、農委會,獸醫認定不是內臟的話,它就不是內臟,他就開始做風險評估,如果風險評估是很低的風險的話,它就自動變成正常的項目。」

鄧振中是11年來台灣首次訪美的經濟部長,此行希望爭取美國支持台灣加入泛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並簽署雙邊投資協定。

經濟部長 鄧振中:「分門別類,一項一項來處理,我們不會去犧牲大家的健康,我們絕不會違反立法院的決議,但是我們如果有任何需要再進一步澄清,讓貿易能夠順利進行。而且更何況參加TPP對台灣真的是太重要了,我們不能夠忽略任何機會。」

鄧振中強調,這些項目不屬於內臟,在法律上並未禁止進口,若通過風險評估還禁止就沒有道理。至於牛內臟,就算美國要求也不會同意進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凱迪 王凱迪 在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