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Q2預測保守 下半年動能押寶蘋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30 日訊】國內封測大廠日月光,公布第1季財報情況,約如外界預期,但第二季營收財測則比較保守,下半年的重點還是落在,蘋果新品Apple Watch全面採用Sip模組技術,日月光受惠拿下蘋果大單,外界預估營收可能先蹲後跳 。

日月光財務長 董宏思:「整年度來看,我們還是很有信心,看到每季每季的持續成長。」

封測廠日月光公布2015年第一季營收財報,合併營收為646.62億元,稅後淨利為44.69億元,每股盈餘為0.58元,符合預期,第二季受到,通訊產品比重需求不如預期,中國大陸市場動能放緩,則預估IC封測營收持平到增加4%,明顯較為保守。

日月光財務長 董宏思:「第二季要比原先預期的要差一點點,最主要還是在說,通訊產品這一塊,似乎需求面比原先預期的要差一些。」

才剛上市就賣到缺貨,整合陀螺儀、心跳感測器、Wifi無線網通模組的Apple Watch,均採用系統封裝Sip技術整合,蘋果公司已經決定,包括Apple Watch,還有iPhone6/6S,甚至macbook及iPad等產品,全面採用這項Sip技術,外界估計,國內日月光封測廠拿下七成訂單,第三季後,營收就會開始發酵。

日月光財務長 董宏思:「尤其下半年,我們在Sip這方面會有些,新的產品推出,這些都是我們下半年成長的動力。//我們在整個Sip營收方面會比去年要超過兩倍。」

占營收比重約45%的電子代工,可望季增15%,日月光表示,下半年主要成長動能來自於新的Sip業務開始出貨。國內封測廠受惠蘋果Apple Watch供應鏈效應,下半年將是重頭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