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進入緊急狀態 清理海灘漏油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2 日訊】美國加州聖塔芭芭拉市海岸,發生當地數十年來最嚴重的石油泄漏事故。加州州長布朗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下令動用州政府儲備資金,協助清理。

一眼望去,黑色的漏油覆蓋了昔日蔚藍的海岸,令人觸目驚心。美國海岸警衛隊表示,漏油沿著太平洋沿岸,蔓延長達約14公里。

清理人員正努力將凝結成塊的漏油一點點舀起,然後倒入桶內。

加州居民、清理人員OSIRIS CASTANEDA:「我們今天到達這裡。海灘上有個人在舀這些來自海中的漏油,並把它倒入桶內。我們決定也加入進來。」

海岸警衛隊表示,自週三開始清理以來,已收集了2萬4千升石油。

加州州長布朗週三晚宣佈聖巴巴拉市進入緊急狀態,以便迅速派出專業團隊,清理危險的漏油。他表示,將採用一切必要措施,保護加州海岸線。

這起漏油事故是週二因輸油管破裂而引起。在輸油管當晚關閉之前,估計已泄漏了約40萬升石油,其中約有8萬升流入海洋。

負責輸油管運行的美國LP公司已經道歉,並承諾將日夜不停的清理漏油。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