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高屏雨勢驚人 氣象局:週三才會回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25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看到,這波滯留鋒面為台灣帶來的雨量相當驚人,不僅徹底紓解南部地區旱象,甚至導致部分地區有災情發生。氣象局今天也持續針對嘉義以南及花東地區發布超大豪雨及豪雨特報,研判這波鋒面要到周四以後才會遠離,屆時天氣才會趨於穩定。

連夜大雨,嘉義縣市多處傳出淹水災情,中庄交流道水淹及膝,隨著鋒面南移,嘉義、高雄、屏東雨勢驚人,屏東泰武鄉24小時累積雨量超過600毫米,高雄市桃源、那瑪夏、茂林;以及嘉義縣番路鄉、竹崎鄉,台南市的南化區、楠西區,24小時累積雨量也都有300到400毫米。

梅雨鋒面賴著不走,讓中南部傳出淹水災情,隨著鋒面逐漸往巴士海峽移動,北部雨勢逐漸趨緩,氣象局表示,最快要到週三天氣才會出現好轉。

雖然週三之後各地雨勢有機會趨緩,出現短暫空檔;不過,由於鋒面依然在台灣附近,可能出現擺動帶來局部大雨或豪雨,特別是山區這幾天降雨充沛,泥土含水飽和,提醒山區民眾還是不可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