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縣市豪大雨特報!高、屏雨量破300毫米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8 日訊】來關心天氣,受到梅雨鋒面影響,清晨開始西半部持續大雨,不過下午大雨特報的範圍縮減。不過從昨天(27日)到今早,高雄、屏東累積雨量都已經飆破300毫米。預報員預估,週六(30日)後鋒面才會遠離,北部甚至有機會看到太陽露臉。

滂沱大雨滴滴答答,行人全都溼答答,劇烈雨勢,連撐傘都被淋成落湯雞,梅雨鋒面加上西南風對流,讓西半部下起大雨,甚至不排除有中尺度對流系統,帶來短時強降雨,氣象局針對西半部17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我們預期今天白天之後,中南部地區的降雨,會逐漸的往內陸跟山區這帶發展,比較平地、都會地區的雨,在今天白天之後,中南部應該會逐漸緩和下來。累積雨量的部分,除了南部之外,其實在北部地區的苗栗,還有新竹一帶,累積雨量也是算是比較高的。」

高雄、屏東雨勢最猛,就像用倒的,從27日凌晨累計到現在,高雄前鎮累積雨量第一,高達346毫米,屏東獅子鄉、高雄旗津也都飆破300毫米,高雄小港299毫米,屏東楓港也有289.5毫米。

原本還說週四過後雨就會緩解,但氣象局預估,這波鋒面可能要到週六之後才會遠離。不過,氣象專家賈新興預估,6月10日到6月20日還可能出現梅雨鋒面。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比較強降雨的梅雨季節,是5月的中下旬到6月的中下旬,所以這段時間都還是有可能,有比較強的梅雨鋒面。這個禮拜之後,一直到6月底之前,要像上一波梅雨鋒面跟西南氣流,這樣的降雨情況,目前是還沒有看到。」

接連兩個禮拜鋒面接力,也讓中南部的水庫進帳不少,蓄水量撐到6月底都沒問題。但也提醒民眾,連日大雨要嚴防淹水、土石流災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