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要求辯論 蔡英文:應先聽人民聲音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30 日訊】為了替三隻小豬募款活動暖身,蔡英文30、31日兩天回到三隻小豬的故鄉台南,展開巡迴之旅,受到支持者熱情歡迎。但課綱爭議越演越烈,還有學生輕生,蔡英文說他非常非常難過,還回應要求辯論的對手洪秀柱,如果不能傾聽人民的心聲,辯論,只是逞口舌之能,沒意義。

三隻小豬的故鄉巡迴之旅,蔡英文第一站來到歸仁,但正當他準備講話,幕僚遞上手機,告知反課綱微調高中發言人輕生的消息,讓他心情沈重。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他們這一次站出來希望就是,在課綱的調整過程中,這一些不符合程序的調整能夠有所改變,可是我們的執政者到現在都還不願意,做正面積極的回應,讓人也感到非常的失望。年輕的學生因此而結束自己的生命,讓我們做大人的非常非常的難過。」

蔡英文表達難過,也直接拒絕對手洪秀柱辯論的要求。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總統參選人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去傾聽人民的聲音,去了解我們下一個世代他們心裡在想什麼。如果我們不傾聽人民的聲音,不去了解下一世代想什麼,一心只是做辯論,我想那只是逞口舌之能而已,並沒有實際的意義。」

要對手傾聽學生心聲,對於前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涉貪被收押,蔡英文說。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我們看到國民黨這樣的情況,我們也會自我來警惕,也希望我們所有執政的縣市,跟我們將來的執政,都會以這些國民黨今天所發生的事情,做為一個警惕。」

蔡英文承諾以此為鑑,要爭取選民最大的認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