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登革熱疫情漸緩 安平老街人潮慢回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5 日訊】登革熱疫情衝擊台南觀光業,雖然現在疫情較為趨緩,但人潮與業者生意還沒完全恢復,原本應該是人潮擁擠的安平老街,一些在地商家說,和登革熱疫情爆發前相比,還有大約兩成觀光客沒有回流。

大方邀請遊客試吃,假日應該是人聲鼎沸的安平老街,現在人潮銳減,即便疫情趨緩,仍不見觀光客回流。

安平老街遊客:「可能是登革熱,人潮變少了。」

安平老街遊客:「之前比較熱鬧,現在人潮少了一點。」

台南9月時登革熱很嚴重,影響觀光客來遊玩,老街商家生意影響大。

業者 曾老闆:「9月初這邊包括連假日,基本上都沒有什麼人,大概人潮少了7成至8成,那對於生意量來講,大概少了7成跑不掉。」

目前疫情較緩,遊客有比較多,生意還是受影響,業者很無奈。

業者 邱小姐: 「人潮大概掉了5、6成,生意差不多(少)7成。」

業者 曾老闆:「到了現在10月份,我們的生意大概影響5成到6成之間,我們人潮還是一樣,因為現在觀光客不敢來台南。」

台南安平知名豆花業者表示,受登革熱影響,生意也是差很多。

民眾:「之前來這邊,外面排很多人,甚至會排到馬路上,現在走進來超空曠,隨便可以找到位置。」

豆花業者 黃先生:「登革熱最嚴重的時候,我們的業績掉了3、4成,有那現在的話,應該少比前比較好的時候,應該少2成多左右。」

台南知名景點安平古堡,遊客也是稀稀落落,業者與遊客非常盼望疫情趕快過去,恢復老街以往的熱鬧景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