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不設競選總部 楊實秋:有鈔票沒選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4 日訊】2016選戰特別報導,今天帶您近距離看到,參選台北市信義松山選區立法委員的「楊實秋」。綽號為「秋哥」的楊實秋,當過5屆的台北市議員,由於敢言,在去年被國民黨開除黨籍,今年一月,成為臺北市政府廉政委員會的廉政委員。標榜有鈔票沒選票,堅持不設競選總部的楊實秋,要如何在沒有政黨奧援的情況下突圍?帶您一起來聚焦。

立法委員參選人 楊實秋:「老闆你好,楊實秋來給你拜託。」

2016選戰進入倒數,立法委員參選人楊實秋在選區市場認真拜票,儘管只有兩位助理,沒有浩大的助選員陣仗,也要用誠意,努力爭取選民的支持。

立法委員參選人 楊實秋:「我大概是中華民國所有政黨參選人我最驕傲的,我是花最少錢的,因為我從來不辦競選總部,我從來不用宣傳車,到現在為止選舉快半年了,我也沒有我的看板,那我一直認為選舉要花錢,動員尤其要花錢,所以我從來不辦什麼總部開幕。」

楊實秋說,選舉時少花一塊錢,他就在選後多捐一塊錢給弱勢以及社福團體,他堅信任何候選人,多花一塊錢,將來就會有多花一塊錢的欲望。

立法委員參選人 楊實秋:「我認為傳統在國民黨動員方式都要花錢的,你每個動員就要看到旁邊好多遊覽車,你要遊覽車去帶,你每次動員結束的話,就看到有人在發便當,帶個便當回家,這都最起碼的消費。」

但楊實秋在為台南市民進黨立委參選人王定宇站台之後,徹底改變了想法,原來,造勢可以不用花遊覽車和便當錢。

立法委員參選人 楊實秋:「我發現民進黨的動員方式,竟然跟國民黨傳統動員方式不一樣,他連最起碼的便當錢省了,他連最重要的運輸工具遊覽車看不到,代表這是真心自動自發的。」

楊實秋加入國民黨40年,在從政27年的時間裡,第一次為民進黨籍候選人站台,不過是以無黨籍的身分,因為楊實秋在身有國民黨籍時,常與國民黨內意見相左,在今年7月15日,被國民黨考紀會宣布開除黨籍。

立法委員參選人 楊實秋:「從這次很多民眾給我支持,就代表這個社會可能比較喜歡的是,聽民意而不是聽黨意的代表。」

被國民黨開除黨籍後,反而為楊實秋臉書粉絲團,帶來大量的成長,楊實秋臉書粉絲團的粉絲結構,大多數為25到35歲的年輕人,以男性居多,每天的粉絲數也都有穩定成長,楊實秋堅持,不花錢投放任何臉書廣告。

楊實秋辦公室助理 陳瑋鴻:「放了大量的廣告,可是實際上他的粉絲人數或許會很多,但是他的一篇文章,裡面討論度、按讚數、分享度,其實並沒有像他的粉絲人數一樣,呈現這樣的相關度,那所以我們會比較傾向是說,能夠你喜歡楊實秋,而你真的去搜尋楊實秋,你過來按讚。」

再加上過去身為國民黨黨員時,在政論節目中,多次呼籲國民黨做出改革,將黨產全數捐做公益,讓原本只有幾百人的粉絲團,通過一年,就成長到了6萬多人。

立法委員參選人 楊實秋:「國民黨要做一個非常重要的改革就是,把黨產除了保留一些給退休黨工,你要照顧他們退休權益之外,其它全部出來做公益,否則的話將來你有,這個社會有選票,你就不可能有鈔票,有鈔票就不會有選票,你有黨產就不會有未來。」

對於國民黨黨產,楊實秋語重心長的說,黨產不但對國民黨是傷害,對整個台灣的選舉,也不公平,楊實秋覺得,選民將遲早唾棄利用黨產左右選情的方式。唯有傾聽民意,了解人民心聲,進而解決民眾的問題,才是台灣政治的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胡宗翰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