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遴選院長候選人 翁啟惠閃媒體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6 日訊】好,再來看到,今天應該到場主持會議的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卻是不見人影,雖然中研院秘書堅持,翁啟惠一大早就來了,而且絕不是走側門,但翁啟惠到底是幾點到達,卻沒人清楚。

中研院召開評議會,議程包括選出下一任院長的3位候選人。但也許受到現任院長翁啟惠浩鼎案影響,中研院門禁森嚴,參與會議的學者個個低調。

前教育部長 曾志朗:「選最好的就好。」

前教育部長曾志朗看到媒體鏡頭,沒多做評論,只在剛下車時說會選出最好的人選;前中研院長李遠哲,也參與評議會,前一天(4月15日)翁啟惠剛下飛機,特別感謝李遠哲對他的支持,但李遠哲沒有多談。

前中研院院長 李遠哲:「(有什麼期許呢?對下一任院長),我們有一定的做法,評議會有一定的,(翁院長特別講說,感謝您對他的支持)。」

不多談浩鼎案,先選出最合適的中研院長候選人最重要。據傳,10月就要上任的下一屆中研院長,要從6位被推薦人選中,選出3人,之後再由總統圈選1人,外傳這6人,是副院長王汎森、院士吳茂昆、陳定信、廖俊智、蔡立慧和郭位,不過中研院沒有證實。

中研院院士 賴明詔:「候選人是...每一個人都有資格。」

這場評議會,中研院長翁啟惠擔任議長主持會議,但到了開會時間10點鐘,在會議大樓正門,從7點開始守候的媒體卻沒等到翁啟惠。中研院秘書堅持,翁啟惠絕對不是走側門,而是比媒體更早來,不過到底幾點來?秘書卻表示不清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