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股東會通過!鴻海最快6月底進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3 日訊】觀迎回來,夏普股東會今天(23日)在大阪舉行,社長高橋興三證實,股東會通過鴻海收購案,預計鴻海集團的投資最早將於6月底到位,最遲不超過下個月。

夏普社長 高橋興三:「在與鴻海的戰略性提攜下,以重生與成長為目標,會重拳出擊加速努力。」

夏普社長高橋興三股東會上親口證實,鴻海收購案通過,預計鴻海集團的投資最早6月底到位,最遲不超過下個月。

股東:「我很期待,因為他們資金雄厚。」

股東:「不安啊,因為有外國資本進入,我想是不是會變調什麼呢。」

ANN:「經營重建中的夏普股東大會開幕,將通過以台灣企業鴻海精密工業副總裁為新體制領導的提案。這位副總裁於昨日表示將進行7000人規模的裁員。」

對於夏普將有可能全球裁減7000人,夏普董事兼經營企劃本部長橋本仁宏態度低調,只說明公司有必要檢討人事。而下一任夏普社長,將由鴻海集團副總裁戴正吳接任,早在鴻海股東會當天,就先透露未來經營夏普的策略,要以台灣為主要市場。

鴻海集團副總裁 戴正吳(2016.06.22):「夏普的產品是這樣子,第一個它沒有台灣規格,都是從日本進來,電壓什麼也都不一樣,所以我就跟他要求,馬上下去,九月份開始就必須要有,這個台灣的規格,也就是本來台灣市場並不是主市場,我要把他變成一個很重要的市場。」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在鴻海股東會後記者會表示,不是收購夏普,是投資夏普,對夏普的經營短者3年,長者6年,把夏普經營好,就會還給日本。受到郭台銘談話激勵,23日夏普股價,盤中最高大漲8.8%到136日圓,創下過去3個月來最大單日漲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顧星音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