蔦松學生參賽中國舞 古典的身心陶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7 日訊】新唐人舉辦的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就要在下週一,8月1日登場,帶您來看到,兩位來自蔦松國中飛天藝術中學的參賽選手,在自我精進與實際鍛鍊中,體會到正統中國古典舞帶給自己的昇華與轉變。

舞著劍,卻不失女孩該有的柔軟身段,就讀蔦松國中飛天藝術中學的范徽怡,詮釋古代「俠女」武功高人一等的氣勢。

范徽怡,曾榮獲雲林縣古典舞冠軍,全國學生舞蹈比賽決賽古典舞優等,15歲的她,曾學習芭蕾,而中國古典舞的韻味,則深深吸引著她,因為范徽怡在演繹角色的過程中,學習到古人的道德觀念。

參賽選手 范徽怡:「讓我學習自己堅強,就是遇到什麼挫折沒那麼容易被打敗吧,所以這樣子跳俠女也是這樣的情景。」

連續後空翻31圈,或是旁腿躺身,一連串高難度動作,文譯賢都能輕鬆完成,學習中國古典舞不過6年,他說,勤練、克服心中的恐懼,就是成功的秘訣。

參賽選手 文譯賢:「一開始會怕,所以翻的時候就卡卡的,會停頓,等到習慣了之後,不會感覺到有生命危險了,開始慢慢敢放出來做。」

起初,文譯賢學舞只是好玩,對中國古典舞有更深領悟後,發現難的不是高難度技巧,而是把中國古典舞特有的韻味,人物情感展現出來。

參賽選手 文譯賢:「站著的姿勢比以前還沒學舞蹈之前還要來的直,在內心上我覺得我比較更專心,比如說翻騰,如果你不專心的話,你下一秒你可能就摔了。」

來自全台第一所公辦民營藝術中學蔦松國中的中國古典舞常勝軍,文譯賢和范徽怡,今年有更重要的目標,準備新唐人舉辦的第七屆全世界中國舞大賽。

參賽選手 范徽怡:「就努力去做好,不會去求那個名次,過程最重要。」

參賽選手 文譯賢:「藉由比賽,讓大家知道我也有學中國古典舞,然後也可以看別人(選手)跳得怎麼樣,互相切磋。」

弘揚純善、純美的正統舞蹈藝術為宗旨,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舞大賽,蔦松國中的選手,積極準備,表示絕不缺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