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蘋果有關?法人提3大利空減碼鴻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來看到財經話題,鴻海近期第2季財報不如外界預期,儘管股價持續回檔,法人依然不看好鴻海後市表現,提出3大利空,減碼鴻海。

夏普在鴻海資金挹注下,信評由CCC+調高至B-,展望為正向,不過,鴻海卻面臨摩根士丹利證券減碼考驗。外資重新買超台股,連續2天加碼重心放在金融股,電子股則是砍單主要族群,其中,鴻海再度遭外資大砍超過3萬張,17日,鴻海下跌1.39%收85元,遭減碼原因,和蘋果有關。

產業分析師 謝明哲:「蘋果他們陸陸續續有釋出一些,包括之前在印度,提到iPhone手機可能要賣的稍微比較便宜一點,那或者是說之前有傳出要砍供應鏈的一個價格。因此鴻海既然是這個蘋果最大的這個代工夥伴,我想這個應該是,當然無可避免的可能會有一點,在這個代工價格上面,會被做調整的一個機會。」

過去5年,iPhone 全球市占率維持在63%到87%,外資指出,成長空間相對有限,反而要小心下跌的機率;加上高毛利零組件競爭激烈,蘋果持續尋找新的代工組裝廠,以及高附加價值零組件進度落後等,都是減碼關鍵。

產業分析師 謝明哲:「蘋果的一個既定政策就是,我要去分散供應鏈,我不要只有單一的這個供應鏈,這個對於蘋果來講也是分散風險的一個操作。對於鴻海來講,他變成說,我要再大幅度拿到這個蘋果的一個代工比率上升的一個機會,相對來講也會比較小。」

另一方面,鴻海希望透過參股夏普,取得包括OLED等高附加價值零組件,但時間點落後競爭對手,因此需要增加新的資本支出,儘管如此,也有分析認為,蘋果新機量產將帶動鴻海營收跳升,以及跨足機器人與電動車領域,中長線將提供鴻海成長動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