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鄭州廠事件衝擊 蘋果Q4營收遭下修80億美元

鴻海鄭州廠生產線混亂,蘋果第4季營收遭下修80億美元,同時,iPhone預期銷量。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2 日訊】鴻海旗下富士康鄭州廠抗爭事件,導致生產作業混亂,不僅影響iPhone的生產,可能使蘋果公司在假期旺季前終止連續14個季度的增長,蘋果第4季季營收因而遭分析師看壞,同時下砍iPhone出貨量預期。根據金融時報導,蘋果曾罕見發出警告供應鏈中斷將阻礙收入成長,也凸顯蘋果依賴中國製造模式所造成的漏洞。

報導指出,富士康鄭州廠園區約有20萬名工人,是目前規模最大的iPhone生產基地;鄭州廠之前因為疫情病例激增,市區封鎖 5天;也因而發生員工抗爭事件。近日鄭州宣布解除為期5天的封控措施,讓iPhone工廠的經理們鬆了一口氣。

有富士康員工受訪透露,鄭州廠這場抗爭顯示出中國製造業模式的系統性缺點,以及多年存在於公司、分包商和地方政府之間的潛在問題。

另外,富士康鄭州廠生產線中斷也嚴重影響蘋果iPhone 14系列新機出貨,蘋果第四季營收因而遭美國派傑投資公司(Piper Sandler)的分析師看壞,影響估計約80億美元,同時下砍iPhone出貨量預期為7,400萬支,低於先前預測的8,300萬支,下調幅度約11%。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