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砸近500億印度擴廠 新iPhone生產重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鴻海本週公告,印度子公司將斥資近新台幣5百億元擴建廠房,外界認為,這代表蘋果確定將扶植印度,成為全球另一個iPhone生產重鎮。

iPhone生產中心轉移,鴻海27日公告,印度子公司將斥資1,282.09億印度盧比,約新台幣499.63億元,擴建廠房。鴻海罕見大手筆投資印度,外界推測,是為在印度進行iPhone新產品導入(NPI)做準備。

外媒《WION》:「這項巨額資金的投入,是富士康積極擴增計畫的一部分,這將印度定位為其全球製造的關鍵參與者。富士康已經是印度市場的主要參與者,它將擴大其市占與影響力,其收入的一大部分來自於與蘋果的合作。」

就在今年,蘋果首度在印度推出「印度製造」的iPhone 15系列新機。外媒指出,2023年會計年度,蘋果在印度生產iPhone的產值,將首次超過1兆盧比,約新台幣3770億。而今年印度生產的iPhone產品中,75%到80%為鴻海代工。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2023.09.06):「印度會是一個未來在製造上,會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新的國家。整個生態系的產業鏈的發展,在那邊發展起來這樣的機會是非常非常龐大。」

地緣政治因素,引發全球供應鏈重組,外界認為,鴻海大手筆投資印度,這代表蘋果確定將扶植印度,成為全球另一個iPhone生產重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