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禁官員用iPhone 外媒:擬擴至國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7 日訊】就在蘋果13日舉行發表會前夕,有消息傳出,中共禁止政府官員在工作中使用蘋果iPhone與其他外國品牌手機,並可能擴大到國營企業與官方機構,消息讓蘋果股價重挫。

蘋果主導中國的高階智慧型手機市場,如今傳出中共下令政府官員,不得在工作中使用iPhone與其他外國品牌手機,也不能帶進辦公室,拖累蘋果當天股價重挫,創下一個月來最大單日跌幅。

外媒《Bloomberg Television》:「我認為投資者對此發展的擔憂,並不是因為中共官員客戶銷售損失太大了。我認為人們擔心會產生骨牌效應。首先,中共不希望員工使用這些設備,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嗎?像是對於中國消費者購買蘋果設備而言,將會有所限制嗎?中共是否會開始限制蘋果銷售服務、零售店、Apple Care與支援服務?」

業界分析,中共中央部會官員並不是蘋果iPhone的主力客群,因此「宣示性意義大於實質影響」,但仍須關注後續通路面。而蘋果早已將眼光投放在全球第2大智慧型手機市場─印度,今年第3季財報,印度iPhone銷售成長兩位數,創下新高。

投資研究公司股票分析師 Angelo Zino:「蘋果執行長庫克實際上前往印度,是因為看到印度有許多方面的巨大機遇。」

彭博行業研究分析師 Anurag Rana:「隨著印度的中產階級變得更加富有,他們有能力買得起像蘋果這樣的奢侈品。」

目前,中國市場仍佔蘋果總營收的19%,台灣蘋果供應鏈密切關注事件發展動態,但一位不具名的蘋果供應鏈透露,現在主要都在趕工iPhone 15系列新機上市前出貨,沒聽說有什麼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