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525億印度擴廠 iPhone印度製將達25%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鴻海組裝,全球大約七成的iPhone手機,主要產地都在中國大陸,不過經歷「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後,鴻海將加碼投資印度500億,預定明年4月就會生產iPhone,將創造大約5萬個就業機會。

蘋果供應鏈加速轉移,外媒日前報導,蘋果計劃未來兩三年內,每年在印度生產5000多萬支iPhone,約占全球四分之一。路透社12號報導,蘋果供應商鴻海,將加碼投資印度南部的卡納塔卡省(Karnataka)391.1億盧比,約新台幣525億。

(聲音來源)蘋果執行長 庫克(2023.5.4):「我真的覺得印度正處於一個轉捩點。我們在這個國家也已經有許多通路夥伴,我們正在合作,我們對進展情況感到非常滿意。」

今年8月,鴻海宣布在卡納塔卡省投資6億美元,生產iPhone外殼零組件和晶片製造設備,預計明年(2024年)4月前開始生產iPhone,並創造5萬個就業機會。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2023.9.6):「印度會是一個未來在製造上,會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新的國家。整個生態系的產業鏈的發展,在那邊發展起來這樣的機會是非常非常龐大。」

鴻海布局印度,電動車也是重要一環。Gogoro攜手鴻海,在印度西部的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生產電動機車。Gogoro表示,12日已發布首款電動機車CrossOver GX250,並計劃在明年年中前,在當地設立120個換電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