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營收破6兆!擬印度擴廠 官方會面劉揚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6 日訊】鴻海週四(6日)公布去年合併營收,達到新台幣6.62兆元,創下歷史新高也寫下台灣業界紀錄。同時鴻海布局印度再傳新進展,4日印度泰倫加納省(Telangana)官方,在台灣與鴻海高層會面,洽談當地設廠的可能性。

鴻海5日公布去年12月營收,月增14.2%,同時全年合併營收6.62兆元,寫下台灣企業界新紀錄。

董事長劉揚偉2023年發出一封內部信件,以「攜手前行,穿越風雨」為題,向富士康員工信心喊話,表示公司以最快的速度度過危機,集團獲利再創新高。

印媒《Busines Today》(2022.6.29):「世界上最大的電子產品製造商富士康,正在關注在印度的幾個州的布局、不只一個州。」

鴻海布局沒有停下來,印度當地媒體報導,印度南部的泰倫加納省(Telangana)官方組團,4日在鴻海台灣總部與董事長劉揚偉等高層會面,洽商鴻海在當地設立工廠可能性。

專家分析,南印度已建立相當規模的iPhone手機製造供應鏈,鴻海現行主要廠區,位在南印度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的清奈,與泰倫加納省距離並不遠。

台經院資深分析師 邱?芳:「2025年整個iPhone的一個組裝的一個比重的話,印度大概可以占到25到30個百分比,我想這個是蘋果未來在產能分散的一個目標。為了要達到這樣的目標,我想台灣的廠商也會持續的在印度尋求新的一個組裝的基地。」

鴻海去年12月透過子公司,轉增資印度當地孫公司5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53億元),已製造生產iPhone XR、iPhone 11、iPhone 12等機型,預料在印度設廠的腳步還會再加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