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音樂大賽台北場 國樂組高手齊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3 日訊】新唐人舉辦的亞太音樂大賽初賽,昨天(22日)來到台北舉行,初賽第一天,同時舉辦鋼琴以及國樂新秀表演組,吸引不少古典樂派學生報名參賽,其中也包括獲得全國音樂比賽特優獎的選手,高手齊聚,透過音樂,切磋交流。

聲音清脆宏亮的笛子,或是氣勢磅礡的彈撥樂器,揚琴,參賽者帶領聽眾進入充滿濃厚民族氛圍的意境,曾獲得全國音樂比賽特優的參賽者張棣博,透過手中的蕭,將心中的美麗景像,勾勒出來。

國樂組參賽者 張棣博:「氣的那種震音,還有律動,讓它有那種畫面。山不是有高低高低,就類似像這樣。」

由新唐人舉辦的亞太音樂大賽,邁入第四屆,針對學生族群,以古典樂派為宗旨,今年特別增設國樂新秀表演組,演奏曲目必須呈現傳統音樂的意境及民族特有韻味,表演優秀者,將有機會錄製影像,在新唐人節目播出。

國樂評審中國文化大學中國音樂學系主任 吳宗憲:「今天參賽的選手,大部分的表現,我們都覺得非常的好。那我們也可以回頭去省思一下,我在玩音樂的過程裡面,我是不是真的可以,除了一種自我的完成以外,我也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些,我的學習的所得。」

同一天,鋼琴初賽也正如火如荼的舉行,今年,台北場報名超過150位,花費近10個小時才完成,亞太音樂大賽在音樂界知名度大開,有不少學習音樂的孩子,每年參加,也有自己主動要求父母報名。

鋼琴參賽者 林巧軒:「有的時候翻臉書的時候,會看到一些資訊。覺得自己比的,就自己經驗還不夠,然後就想要再去多比一些賽,然後就跟媽媽講說,我想比這個賽。」

家長 湯女士:「這個比賽就是家長還可以觀看,我覺得很棒,有些比賽家長沒辦法觀看。」

鋼琴評審中山大學音樂系副教授 林雅敘:「各種單位比賽的類型越來越多,可是其實新唐人他們給予一個,我覺得還滿怎麼說,他們有一個獨到堅持的點,所以讓一些,參賽者他們決定選擇這個比賽來報,其實有他們的原因,可能是有些東西會,支持他們練習的,很清楚的方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董事長 張瑞蘭:「新唐人亞太音樂大賽,報名人數非常的踴躍,已經超過730幾位了。所以我們也希望說,我們提供更大的更好的一個交流平台,學習平台。」

大賽進入高潮,參賽學生們還會帶來哪些精采表現,拭目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