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亞太音樂初賽圓滿落幕 10月決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5 日訊】由新唐人亞太電視舉辦的亞太音樂大賽,(4日)最後一場初賽,來到台中教育大學,除了小提琴,鋼琴,還有今年首度納入比賽的大提琴與長笛,超過百位選手齊聚,接下來,脫穎而出的優秀選手,將在10月共同齊聚台北,進行決賽。

神情專注而沉醉,手中大提琴傳出溫柔又有力的樂音,還有聲音清脆宏亮的長笛,參賽的選手個個身手不凡,在亞太音樂大賽毫無怯場,盡全力展現苦練的琴藝。

大提琴參賽選手 陳信甫:「我覺得新唐人的比賽,給我帶來的感覺,並不是我要爭求什麼名次,我好像在跟大家在這個舞台上一起表演,對,我有這樣的感覺。」小提琴參賽選手 何安妮:「我相信也是有能力的選手才會來比賽,就是有一定程度的,也讓我大開眼界,我沒有想到我會進決賽,因為我覺得其他人(小提琴)拉的很好。」由新唐人舉辦的亞太音樂大賽,邁入第四屆,以古典音樂為主,需展現出傳統音樂的意境跟韻味,今年還增設大提琴與長笛,為優秀的選手提供國際舞台。

參賽選手家長 蔡媽媽:「因為古典音樂其實很難,它的細節很多這次非常驚訝,我覺得哇!都很強,然後我覺得(新唐人)他們很用心,評語也給我們很多可以再進步的空間。」評審老師 鍾慧萍教授:「台灣的音樂比賽並不多,所以新唐人這個比賽是很重要的,特別的是它有初賽跟決賽,所以他讓孩子能夠看到不同地區的學音樂的孩子他們的程度。」 今年台中場超過110位選手報名,花費近十個小時才完成,選手的大將之風,獲得評審青睞,曾任東海大學系主任的郭宗愷教授,鼓勵選手多投入音符背後的情感,讓音樂更有韻味。

評審老師 郭宗愷教授:「其實音樂是在反映人的思想,跟感覺,跟感情,跟看法,所以其實是很多的情緒的一個教育跟表達,對於每一個人內心的成長,是比較有進步的,我想這個是今年(選手)很好的長進。」新唐人亞太音樂大賽經理 宋玉翠:「今年報名初賽750位選手,到今天已經全部舉辦結束了,我們非常期待10月9日跟10月10日,在台北舉辦的全國決賽,我們非常希望這些入圍的選手能夠有非常優異的表現。」 十月,大賽就要進入高潮,台灣各地選手,將齊聚一堂,切磋較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