蔦松藝術高中2020展演 首場台中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8 日訊】雲林縣蔦松藝術高中,2020年度首場展演17日晚上在台中中山堂登場,除了音樂、舞蹈科的表演外,現場還有美術科學生的作品展覽,精彩的演出和專業的素質,令觀眾讚賞不已。

氣勢磅礡的交響樂和高難度動作的中國古典舞,讓觀眾鼓掌連連。

台中市華盛頓高中副校長 郭喬雯:「哇~你們真的做得非常棒,you did the great job。」

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理事長 潘品睿:「所有學生太棒了。」

台中市家長會長聯盟會創會理事長 余海倫:「謝謝你們帶給我們這麼棒的心靈享受。」

台中市太平區太平國小是以培育音樂人才出名的學校,校長表示學校有很多學生畢業後就讀蔦松藝術高中,他看了學生的表演非常感動。

台中市太平區太平國小校長 湯正茂:「蔦松我知道他們是一個非常強調這個所謂傳統古典音樂跟藝術的,老師的教導那個底蘊非常非常好,而且這裡面融入非常多的中華的文化,所以你看了會特別有這種心靈的悸動。」

台中市華盛頓高中副校長 郭喬雯:「他們的毯子舞,毯子功的部分真的是非常的俐落,讓我看到了台灣藝文的發展,讓我感受到傳承的部分,另外一個就是,印象很深的是那個二胡的部分,二胡跟鋼琴的演奏,他們展現出的是楚頌的那一首歌曲,真的讓人家很感動,一面看都一面掉眼淚了。」

台中市家長會長聯盟會創會理事長 余海倫:「(校長)他跟我講了一句話,我才真的很感動,我們其實不是叫做表演藝術,而是藝術的表演,回歸真正小朋友的原生創作跟所有,才是表現藝術的最高境界。」

實力展演不用過度的包裝,要讓觀眾欣賞的是學生平時的訓練與實力。

台中市藥師公會常務理事 洪仁宗:「真的讓我嚇一跳,我們在國內而且在雲林這個地方,竟然有這樣藝術的學校,應該要大力的推廣。」

雲林同鄉會理事長 施錦郎:「雲林縣一個貧窮的鄉鎮,能夠培育這樣的學生,我覺得不可思議,我希望政府或是教育部,能重視這種專業的學校,讓他能夠更發揚光大。」

台中市大里家長會長協會總會長 林政夫:「我們國家必須要更努力,來讓這些藝術的人才有表演的空間,還有表演的資源。」

台中市衛生局副局長 陳南松:「其實學哪一行都好,只是我覺得能夠走這條,跟傳統我們過去只會死讀書,是完全不一樣的道路,所以我是很鼓勵也很希

雲林縣蔦松藝術高中校長 張凱瑞:「我聽說今天幾乎是爆滿,然後也可以聽得到,在很多的時間點的那個掌聲,可以看得出來,台中場的觀眾非常融入到節目當中。」

張凱瑞校長表示受疫情影響,國內藝術表演受到壓縮,今年反而比較熱絡,接下來還有5場展演,分別在苗栗、台北、高雄和嘉義2場,觀眾可以把握機會前往觀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