蔦松藝術高中高雄首場展演 獲各界人士肯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4 日訊】以古典藝術為教學主軸的雲林蔦松藝術高中,12號晚上在高雄小港社教館舉辦成果展,展現學生在舞蹈、音樂以及美術上的學習成果,吸引南部各界人士到場欣賞。

舞台上蒙古族女子俏皮的頂碗舞,或是男子豪邁的筷子舞,展現了蒙古民族的風情,以中國古典舞為舞蹈基礎訓練的學生展演成果,獲得在場觀眾肯定。

高雄市議員 林宛蓉:「跳、翻、轉的那個技巧非常的精湛。」

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教育組組長 鄭賢仁:「學生的一個表演層次,我覺得到一個很好的一個水平,那尤其學生的一個用心,以及老師學校的一個編排的一個教導,我想這些呈現說地方的一個整體的教育,我覺得是很成功的。」

高雄市亞太創新跨業交流協會理事長 薛順寶:「今天看了這些表演,讓我也是刮目相看,蔦松高中的藝術學校,這些小孩子是非常非常地指日可待。」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物料課課長 林頌富:「把我們傳統的國樂、音樂跟傳統舞蹈,整個表現得淋漓盡致。」

除了舞蹈,展演中的音樂演奏及細膩寫實的畫作,讓觀眾們,享受一場豐富美好的古典藝術饗宴。

杉林葫蘆藝術館藝術總監 何明賢:「這應該是我看過所有學生表演裡面演出水準最高的一次。所有的藝術或是技能要發揮到高超,品德還有心性的培養是最重要的。剛剛聽到校長在介紹的時候,特別講到學生的一個心性的教育跟美學的教育,這個是學藝術教育裡面非常重要的。」

國際企業總監 黃筱棻:「學校的學生的作品,每一幅都是在水準之上,那堪稱是,我覺得是台灣一個非常特別的藝術的搖籃,這一點讓我覺得非常的肯定。」

木雕工藝家 蔡明海:「我覺得很震撼,每一個音樂也好,舞蹈,我看得都非常感動。」

創立於2010年4月的雲林縣立蔦松藝術高級中等學校,是台灣第一所公辦民營的藝術中學,以古典藝術為教學主軸,著重學生品德的養成,走過12年,學生展現的美術、音樂和舞蹈成果都備受肯定,蔦松藝術高中成果展接著在台中、苗栗及雲林等城市展演,喜好藝術的朋友可別錯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美惠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