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高雄登場 璀璨 「法船」花燈亮眼

巨型法船似騰飛在雲層上,充滿祥瑞之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3 日訊】春回大地萬象新,張燈結綵慶上元。台灣燈會今年在高雄舉行。目前世界上最大、並且可承載百人的「法船」花燈,也於岡山公園登場,將在2月1日至 2月28日展出。

由台灣法輪大法學會提供的法船花燈,已共襄盛舉參加台灣燈會多年,是世界上所知最大最璀璨的法船花燈。船身長 25 公尺、寬 15 公尺、高 18 公尺,約六層樓高。船身外層遵循古法,為純手工打造,採用高質感的透光絲料裱布,船身內部四周裝了上萬顆 LED 燈泡。船體點燈時,逐層點亮,光輝萬丈,殊勝非凡。亮燈過程運用電子科技自動控制,拍攝製作過程的紀錄片《法船》,更榮獲洛杉磯獨立影展等多項國際獎項。

大法船由轉輪聖王在前方引導,帶領大眾走向新世紀
大法船由轉輪聖王在前方引導,帶領大眾走向新世紀

展出期間,每晚 6 時至 9 時各個整點,會開啟逐層亮燈的燈效,象徵光明希望。燈區內還設有各式中大型傳統藝術花燈,色彩亮麗繽紛,富含文化內涵,兼具禮義圓明、至真至善的意義,讓人備感祥和殊勝。例如其中一座轉輪聖王駕著神駒天車的花燈,講述著覺者在亂世中帶領世人走向美好新世紀的故事。燈區內也會播放輕柔且具有正能量的傳統音樂。民眾親臨現場,相信會充分感受舒緩療癒的氛圍。

法船花燈提供民眾免費登船體驗,既可登高遠眺夜景,亦可感受乘著法船得渡彼岸的神聖感。民眾前來登船、拍照,還可獲贈手作蓮花吊飾與提高身心靈健康的防疫資訊,祈望新年大家都能平安健康。

法船周邊還有一些中大型花燈襯托著,藝術花燈群
法船周邊還有一些中大型花燈襯托著,藝術花燈群
法輪圖形花燈殊勝、祥和
法輪圖形花燈殊勝、祥和

此座巨型花燈的造型構想,是一座航行於雲端的法船,船體採鋼骨結構,由法輪功學員參與設計、建造、組裝而成,前後耗時一年、動用 5000 人次終告完成。各式花燈的製作過程,全體志工出錢出力,唯盼能在新年期間光照四方,彰顯傳統文化敬天重德的良善價值。

法船的結構與設計理念為:船底下有雲層;船身底部以大蓮花瓣環繞托襯,蓮花燈光有九層,看似飛行於天上祥雲之間;船身燈光亦有九層;風帆有九片,每片風帆各鑲嵌一個法輪,共鑲嵌九個法輪;法輪旋轉時會正轉九圈、反轉九圈,是獨步全球的技術;船頭有象徵吉祥的大龍旗領航;船上三根桅杆頂端旗上分別繡著「真、善、忍」的字樣。

全民齊心抗疫,過好年,慶團圓,歡迎民眾前來燈區賞燈,過程請配合政府防疫規範。大家開開心心登法船,體驗傳統燈藝的文化內涵,帶著新年新希望,迎春納福,天賜平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娟 整理報導 / 責任編輯 巫亦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