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鳳山的鳳山水庫 青山綠水連假好去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4 日訊】再來看到,位於高雄林園和小港區附近的鳳山水庫,面積74.9公頃,儲水量約780萬公噸,在臺灣水庫群中是屬於中小型水庫,知名度沒有那麼高,其實鳳山水庫風景秀麗,還有許多季節限定美景,透過鏡頭一塊去看看。

一池湖水波光蕩漾,四周被鳳山丘陵環繞,中間還有凸起的小島及太陽能光電設施,這是位於高雄林園與小港區之間的鳳山水庫,在台灣眾多知名的水庫中,較罕為人知。

林園文史工作者 戴建城:「這個地方就是鳳山丘陵的中段, 靠近林園的區域,以前叫做鳳池,這個地方是在林園的區域,大家都不知道,以為鳳山水庫是在鳳山。」

1982年6月完工啟用的鳳山水庫,風景秀麗,視野良好,水質優良,以往沒有全天對外開放,2022年年中開始,調整為上午五點至晚上六點開放一般民眾入園。

民眾:「這邊的你可以看到松鼠,植物就是現在風鈴木開花,還有這邊人數比較少,運動的話對個人身體比較好,所以我喜歡這個地方,幾乎每天都來。」

民眾:「這邊很多人在運動,他們都跑步啦,因為這個也是一個很好走路的地方 最近花開的很漂亮,要不然以前就這個樣子,現在花開得很多,沿山步道因為有水,空氣會比較好一點。」

除了供應用水,這邊還有許多季節限定的美景,最近黃花風鈴木盛開,許多內行人都會來打卡拍照。

民眾:「特地來的,因為這個時期都會, 看到就很開心,過完年就會開花,每一年一定要過來這邊賞花。」

林園文史工作者 戴建城:「在冬天的時候,它會有很多鸕鶿、野鳥來這裡過冬,然後早上7、8點的時候,會飛到那個大鵬灣、高屏溪,還有東港溪或是林邊溪那邊去覓食,然後到差不多傍晚4、5點的時候,牠會飛回來。」

鳳山水庫將近四分之三面積位於高雄市小港區,其餘位在林園區,而大門(東門)則位在大寮區,主要提供林園石化工業區、大發工業、臨海工業區的工業用水,目前只開放民眾步行以及自行車進入,禁行汽機車、電動自行車,也禁止烤肉、游泳、釣魚等,提醒遊客出遊前做個功課,才能不虛此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