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童手繪製成逐格動畫獲獎 高雄林園故事躍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為了推廣台灣地方文化,高雄市圖書館林園分館主辦的動畫工作坊,策畫林園在地的傳奇人物「林半仙傳說」動畫,由當地國小學童手繪製圖,逐格拍攝完成。入圍包括西班牙、義大利等8個國家的影展,讓台灣在地文化及動畫製作能量,被世界看見。

操作主角紙偶或是背景畫面加上一張一張的拍照,再透過動畫軟體,逐格製作成的高雄林園「林半仙傳說」動畫片,深具地方特色的傳奇故事,榮獲西班牙TUBIFEST國際影展、義大利卡通俱樂部國際動畫與遊戲影展等,8國國際影展入圍肯定。

金潭國小學生:「就是很開心啊,因為自己做的東西就得獎了,大家都看的到。」

金潭國小學生:「學到如何去操控這些,然後或許在之後我也可以自己完成這些東西。」

得獎的動畫片,其實是由林園數位機會中心與高雄市圖書館林園分館主辦的動畫工作坊,促成崑山科技大學曾惠青老師,帶學生志工與林園金潭國小小朋友合作,指導小朋友手繪製圖,逐格拍攝完成。

金潭國小學生:「(船隻)白天的時候開出去,然後晚上的時候他們要回家, 所以他就這樣開回來。」

崑山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老師 曾惠青:「他這邊有一些表情可以換,然後兩個側面可以讓他可以轉身,這樣才有辦法做成一個生動的動畫。」

高雄林園圖書館分館主任 李文娟:「在地的傳奇故事就是宣揚在地的一個最好的機會,因為這樣子的一個傳奇故事,透過3分鐘簡短的動畫片,能夠吸引到更多的人來看到我們或聽到看到我們林園。」

林園數位中心主任李文娟說,連結大學跟國小學生的資源,以好玩、好聽及感人的故事來宣傳高雄林園的家鄉文化,更讓國際看見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