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兒童才藝 高市15偏鄉學校特色串演歌舞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5 日訊】在台灣,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的特色教育,高雄市有15所偏鄉學校,將串聯演出歌舞劇「夢迴心鄉」,期待帶給孩子們學習的動力和成就。

彈奏著輕快的樂音,跟著節拍舞動著身體,這些結合烏克麗麗和肢體動作的表演,是學校的特色教育。小朋友們對於要登上大東文藝中心表演一事,充滿期待。

高雄市美濃區廣興國小學童:「這一次要去表演很開心,有點緊張,(那要跟其他小朋友一起有沒有開心),有。」

高雄市教育局長 謝文斌:「(音樂會)讓我們的偏鄉同學不只在學校的活動中心表演之外,也可以到國家級的藝術的場館裡面,來實際做體驗,真正落實我們音樂平權的一個教育理念。」

以烏克麗麗演奏為主,串聯台灣各族裔文化,將15校的音樂、舞蹈等特色,完整呈現在歌舞劇表演中。

高師大前藝術學院院長 黃久娟:「有獨輪車、有舞獅、有客家舞,有原住民的的舞蹈,小朋友都表現得非常好,但是那要讓他們有關聯,讓他們學校跟學校之間有關係,所以我們把它串聯成一個故事,故事的主軸就是說內容是說,讓他們知道環保這樣子一個概念,利用這樣把歌舞還有音樂全部串聯起來。」

高雄市新威國小校長 林淑芳:「透過這樣子一個共同展演的舞台,讓他們的學校的特色,以及小朋友多元展能,我想對於孩子的演出,對他們上台的自己,這個都是一個很正面的影響。」

前高師大藝術學院院長黃久娟,是促成這次偏鄉學校展演的人,她表示,每一個演出的偏鄉孩子,都是鑽石一般地珍貴,令人感動,也期待音樂教育能在偏鄉生根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