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屏景點花旗木盛開 吸引遊客追花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4 日訊】三月又到了花旗木開的季節,有粉紅色花瓣的花旗木,又被稱作粉紅陣雨樹,或是泰國櫻花,在高屏地區的美濃六龜一帶或是潮州鎮內,都有花旗木繁花盛開的景致,吸引遊客駐足賞花。

串串開滿粉白相間花朵的花旗木,不論是在往六龜的公路旁,在美濃中壇地區的灌溉溝渠,還是在潮州鎮內的河濱公園,都開得繽紛亮麗,吸引路過民眾停下腳步欣賞。

民眾:「想來看花旗木,因為現在知道花旗木盛開,想說來美濃這邊看看。」

民眾:「這邊也滿漂亮的,真的很漂亮。」

潮州鎮公所主任秘書 王建元:「整個潮州鎮大概種了100多棵,那一百多棵花旗木,它的成長期大概是3年到5年它就會開花,開得非常的茂盛,前年開始整個(潮州)河濱公園都會開滿花旗木的花,花旗木它又叫三月櫻花,也叫泰國櫻花。」

這一兩年因為疫情影響民眾出國旅遊意願,潮州鎮公所主任秘書王建元說,觀察到近來潮州的景點遊客數有增加的趨勢。

潮州鎮公所主任秘書 王建元:「全球疫情的影響,國內旅遊非常的興盛,那我們一直在推潮州的特色,希望是說來自全國各地的鄉親朋友,看見潮州,來春天看看花旗木,來我們的日式文化園區,到平地森林去走一走運動一下,到綠色隧道走一走看看三級古蹟。」

粉紅花瓣五枚,花朵沿著枝條成串綻放的花旗木花,花期估計持續1個月,想要一睹粉紅璀璨的花旗木花,愛追花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