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龜、桃源櫻花梅花接連綻放 賞花不必到日本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0 日訊】過年前,全台灣各地,梅花和櫻花已陸續綻放,高雄六龜區寶來、和桃源區的梅花櫻花,開滿山頭的美麗景致,吸引遊客到山區賞花、打卡拍照。

粉紅的河津櫻,花已開滿山頭,桃紅色的山櫻花也陸續綻放,海拔約1500公尺的寶山二集團櫻花公園,是高雄每年賞櫻的好去處,每當花開時許多遊客都聞花訊而來。

遊客:「沿路上感覺還滿悠閒的,山路嘛,對,我們就喜歡走山路,以往就覺得這邊的花(況)都不錯,所以我喜歡來。」

遊客:「我之前看的時候有看過5、6分,還有曾經花謝過,可是現在是滿開,大家看一下,(這樣的景致是不是不輸坐飛機到日本了),真的,不用花錢在這邊就看的到了。」

不僅櫻花開好開滿,六龜地區浦來溪頭社戰道和竹林休閒農業區的梅花,還有鄰近桃源區公所附近的梅園,梅花也陸續綻放,今年受氣候影響,花況良好。

高雄寶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林武雄:「今年櫻花就是因為(氣候)今年比較提早開花,所以現在遊客就比較多,我們櫻花祭是1月20日到2月18日,但是假如說還有櫻花的話,我們協會這邊還會繼續辦理(櫻花祭活動)到3月份。」

遊客:「我現在退休了,就是來走出戶外看梅花心情很好,因為一年才一次,櫻花也是。」

寶山社區發展協會表示,即日起至花季結束,都有市集提供民眾原民美食,也提供寶山里、櫻花公園和藤枝森林遊樂區等三個點的交通接駁,鼓勵民眾不妨趁花季到山上走走,讓自己在忙碌生活中放鬆一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