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遊南橫美景 李花、茶花、櫻花、梅花齊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5 日訊】全台各地梅花、櫻花陸續開放,而從高雄到台東段的南橫山區道路兩旁,連李花和茶花都開得相當早,彷彿是在迎接遊客的到來。

一叢叢雪白的李花與梅花開滿枝頭,還有山櫻花和茶花迎著晨曦隨風飄動,從高雄桃源地區到台東利稻與霧鹿附近,沿路都有不同的花綻放,讓路過遊客忍不住停下來拍照打卡。

遊客:「超美的,好漂亮,風景也很美,今天來氣候也很好,(沒有想像中那麼冷),對啊,氣象說很冷,害我們嚇死了,都穿很多衣服來,結果一件一件拔掉。」

遊客:「天氣很好很棒,(沒有想像的寒流),對啊,想說會下雪。」

號稱最美公路的南橫路段,沿途依高度不同都有不同林相和植被,近日平地高麗菜量多,高山高麗菜價格也連帶受影響。

摩天高麗菜農 王女士:「現在高麗菜大量,平地菜很多,所以我們就隨便賣,3粒100元算便宜,如果平常時間我們都送到台東市場、花蓮這樣。」

遊客:「高山的高麗菜脆度比較夠,又甜,(這次走南橫感覺怎麼樣),很特別,剛才在大關山那邊碰到大霧,進入白茫茫的世界。」

天氣冷,沿途的溫泉區也大受歡迎,從高雄不老、寶來的溫泉到台東霧鹿的溫泉景點,總是吸引旅人駐足泡湯。

遊客:「(湯泉泡起來舒服嗎?)舒服啊,當然啊,熱了就舒服啊,我是喜歡有游泳池,我喜歡游泳。」

每到冬天,南橫山區總有不同的花訊傳出,襯托在藍天下或是雲霧縹緲的山巒間,季節限定的美景,點綴沿線風景,美不勝收讓人心曠神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