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旱缺雨水南部果樹受影響 果農憂心忡忡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9 日訊】南部600多天沒下大雨,乾旱影響許多農作物的成長,讓許多果農憂心忡忡,辛苦栽培照顧一整年,就怕心血全都付之一炬。雖然目前茶葉及青梅中央以勘定祭出補助辦法,但其實芒果和蓮霧情況也不佳,透過鏡頭一起去關心。

青翠的梅子高掛樹上,但仔細一看都小小顆,農友說受乾旱影響,梅子大部分不是長不大,就是幾乎沒結果。

寶來梅子農 王順源:「我這邊比較好啦,大約有四分之一的產量比較好, 但是都很小顆,通常沒有人要。」

高雄市農業局副局長 王正一:「乾旱事實上造成全面性的影響,那我們在盤點除了茶葉已經公佈之外,高雄的青梅也是遇到了缺水,造成它的顆粒相當的小,所以青梅的部分經過中央跟政府的戡定,也已經應該達到了(補助)標準。」

目前在東高雄山區,除了茶葉、青梅受乾旱影響,再不下雨,芒果和蓮霧的情況恐怕也不樂觀,芒果除了長不大,病蟲害也多,蓮霧更是蒂頭容易乾扁落果。

新發芒果農:「長不大了,再來的話很怕會落果,落果的話就是比較沒有芒果了。」

蓮霧果農 劉翠媚:「(蓮霧)它們都是缺水,然後在果園裡面的幾乎通通是很多很多已經都掉到袋子裡面了,撿回來的就是變成這個情形, (大概有損失幾成)像這樣子損失至少也有在3成以上。」

碰上缺水情況,果農也只能期盼老天爺能趕快天降甘霖,解決旱象,同時希望農政單位能多多放寬補助辦法,讓其他作物的果農損失能降低一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