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色館藏閱讀 六龜圖書館辦生態郊學走讀山林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走出戶外,更能看見在地的人文風景,為了讓讀者不只從書本中了解鄉土,六龜圖書館近日舉辦「生態郊學」,在導覽人員的帶領下,走讀六龜的原始山林,了解當地自然生態風貌。

出發了,由六龜寶來的導覽人員,引領民眾從梅礦山莊出發,途經日治時代原始林道,茶園及櫻花林和百年古梅區等地,走讀在地自然生態風貌。

寶來竹林休閒農業區導覽員 吳崇富:「這裡「(土坑)都是山豬在挖蚯蚓,就順便把薑黃挖掉,比如說我手上這個薑黃,你只要折一小段這樣它就可以回去種了,所以你撿到一小段一小段就可以種了。」

六龜區荖濃國小退休校長 林敏婷:「台灣欒樹你看它下面這裡有 很大片的板根,表示它的年齡已經是很老了,所以我們平常現在在校園裡面,在外面行道樹的台灣欒樹,它們都是年輕小伙子。」

高雄市立圖書館六龜分館,在圖書館內有規劃在地文化書籍特色館,為了讓民眾有別於書本的靜態閱讀,特別舉辦生態「郊」學活動,讓民眾走讀山林,分享不同的知識。

高雄市六龜圖書館主任 王鵬字:「我們特色館藏書裡面有3個部分,包含了茶葉文化、溫泉,還有山林生態,那我們這個活動是希望說,讀者除了到我們圖書館內借閱相關的圖書書籍之外,也能夠到野外來,領略我們在地的一個山林生態之美。」

參加走讀民眾:「親自走一趟絕對跟書裡面,還有圖畫所感受的有天壤之別 ,所以一定要親自走一趟探訪六龜的美。」

六龜寶來地區,除了山林和溫泉,人文及農特產也相當豐富,圖書館歡迎民眾多來六龜,從走出戶外的大自然教室中,體驗不一樣的閱讀學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