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欣欣市場 從傳統到現代傳承三代眷村美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2 日訊】高雄岡山欣欣市場,位於岡山許多眷村附近,2019年7月,它從舊址遷到目前的新址,走過一甲子,市場內仍保留許多傳承三代的眷村美味,透過鏡頭一塊去看看。

水餃、小籠包、酸辣湯、川味小菜等,傳統的眷村美味小吃,在這個市場裡應有盡有,高雄岡山欣欣市場,從眷村尚未改建前,到土地重劃搬到現址飄香依舊,這些走過一甲子、傳承三代的美味,有幸被保留下來。

民眾:「這邊好吃啊,而且又是在地的好滷味對啊,傳統的眷村味。?

民眾:「都很道地,那我剛剛就點了牛肉麵,他們是沒有吃過牛肉麵,我覺得牛肉麵非常的好吃。?

岡山明德攤販協會前理事長 李春倍:「這些眷村的口味,他們都是他們長輩傳承下來的,而且還有他們自己研發下,自己在努力研發啦,所以他們的這邊的口味與眾不同,可說是跟別的地方有很大的差別,不但這個口味好,而且份量多,而且價錢又很公道。?

民國48年(1959年)興建的岡山欣欣市場,因為鄰近眷村--五排樓房及平房的醒村眷舍,當地人稱為「五落仔」,因此又稱為「五落仔市場」,後來經過都市重劃,改建成目前具環保、太陽能光電和挑高通風美觀的市場,許多攤位的古早味,都伴隨著附近居民成長。

欣欣市場攤家 曾良職 :「要生存下來,真的是要很堅強的生存意識,因為有些人稍微生意淡一點,他就沒辦法生存下去,就想說換個方式,所以有不少人沒有堅持下來就走了,能堅持下來就是老味道,而且受到顧客的肯定。?

岡山明德攤販協會前理事長 李春倍:「長輩所流傳傳承下來這口味,非常的豐富非常的全,可說是岡山這個地方,很齊全而且富有古早味,還有懷念的味道的一個市場。?

承載60年歷史與記憶的欣欣市場,並非只是一個簡單的菜市場意象,還保存了地方多元族群融合與眷村文化的人文記憶,膾炙人口的市場美食小吃,祈願在世代傳承與民眾支持下,繼續飄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