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六龜初梅提早綻放 白雪木也襯映美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4 日訊】今年冬天冷颼颼,連日來的低溫,讓原本都在1月初以後才開花的六龜寶來梅花提前開花,雖然目前花量不多,但搭配社區居民栽種的白雪木,白色花瓣就像下雪般的景致,透過鏡頭帶您去欣賞。

一朵朵白色梅花,在低溫中陸續綻放,六龜寶來的梅花開了,在百年古梅區這裡,還有稱聖誕白雪的白雪木相伴,穿梭其間,彷彿在南台灣也能踏雪尋梅。

六龜梅樹農友 吳崇富 :「梅花快開了嘛,它(白雪木)就是跟梅花在銜接的,基本上它在一個月前就已經開了,大概現在目前種植,竹林這邊大概種植了1000多棵了, 未來它就跟百年梅樹區,它是可以結合成一個比較長的,遊客可以休憩賞花的空間這樣子。」

當地居民:「美化環境因為在山區的綠化比較多綠色的,如果在這個綠色的點綴白色的,那個色系會覺得,感覺會覺得很像下雪的感覺。」

六龜寶來竹林地區的梅花,以往都在1月初到1月中才會開花,農友表示,因為今年天氣較冷加上水氣充足,所以梅花提早,預估今年花況會比往年更好。

六龜梅樹農友 吳崇富:「預計今年的花是在梅礦民宿附近,應該是1月1號就會盛開,元月元旦的時候就大盛開,賴家古厝這邊大概會到7號8號左右,可能一次會大爆發,今年會比較漂亮,可能沒有第二次了。」

受到今年8月初的大雨影響,山上有些路況不佳,六龜區公所也提醒自行開車賞花的民眾要小心行駛,才能玩得開心又盡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