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谷關老溫泉區寂寞 山城走春身心放鬆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7 日訊】春天到了,櫻花美景和溫泉泡湯都是吸引遊客的熱點,而台中谷關的遊客中心提供免費溫泉泡腳池,還有滿山的山櫻正值盛開,吸引許多遊客攜家帶眷一起來踏青。

來到谷關,山林間還透著微微的涼意,把腳泡入暖呼呼的溫泉池裡,感受滿滿的暖意。有趣的是在另一池溫泉裡,遊客還能體驗被一群小魚不斷親吻雙腳的滋味。

遊客:「(會燙嗎?)溫溫的,剛好啦。」

谷關溫泉自山麓湧出穿梭在山岩間流淌,水量終年不竭,是谷關最珍貴的天然資源,也是吸引遊客的最大亮點。

遊客:「很近就是不管在從台北啊,或者是從高雄這邊來其實都很近,然後而且這邊不用門票,然後像那個有泡腳池,小朋友或者是家人可以去那邊泡泡湯,對而且現在國四道開放以後,其實很多地方都可以來。」

不用買門票的谷關遊客中心,可以欣賞到台8線沿路遍開的天竺葵、目前正值盛開的櫻花,還有郵局前庭的白鴿、造型特別的郵筒、Q版的台灣黑熊和原住民,都十分可愛、充滿童趣。

小朋友:「(覺得谷關怎麼樣?)很漂亮,(哪裏漂亮?)櫻花、樹。」

谷關遊客中心行政人員 周慧蘭:「我們本館有提供無障礙停車免費,然後租借輪椅,然後雨傘,還有提供愛心用品,衛生棉、尿布,以及充電服務,還有就是寄放行李,然後打氣筒等等之類,你想的到的都有。」

遊客來到谷關除了泡湯外,也可以到為了紀念一位泰雅族酋長而命名的「捎來吊橋」走走,居高臨下的欣賞山谷之美。尤其來回走一趟穿梭在山林間的休閒步道,更是親近自然吸收芬多精、放鬆身心的最佳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