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池常客!台灣藍鵲家族 揪團泡湯超可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2 日訊】寒流發威,連台灣藍鵲都感受到了!台東南橫霧鹿,有藍鵲整個家族飛到附近飯店的泡湯池,享受溫泉浴。幾年前,飯店業者就發現這個現象。專家解釋,鳥類習慣用水清潔羽毛,且需要維持體溫,才會來泡湯,加上藍鵲具有群體性,習慣一起行動,對周圍警戒。

飯店泡湯池裡,沒看到人影,不過卻出現亮麗的彩藍色羽毛,原來是台灣藍鵲,停在大石頭上,開心玩水,輕輕抬起翅膀,拍水洗澡,1隻洗完了,等在後頭的另1隻,馬上接手最好的位置。

數一數,溫泉池裡的,加上石壁上等待的,總共5隻,一整個藍鵲家庭揪團來泡湯,排排站,輪流下水,享受飯店規格的體驗。

遊客:「一早起床就看到藍鵲,就覺得應該今天有好事發生,第一次看到藍鵲還好。」

飯店業者 張哲祥:「溫度降到8~9度,所以這個時候藍鵲非常的冷,就一大早跑到我們後面的泡湯池。」

位在台東南橫山區的霧鹿部落的露天溫泉,景緻優美,就連國鳥「台灣藍鵲」也是這裡的常客,飯店業早已見怪不怪。

義守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教授 趙仁方:「鳥類牠還是屬於恆溫動物,所以說在天氣冷的情況下,牠又需要透過水去做羽毛的清理,這時候牠選擇比較溫暖的溫泉,台灣藍鵲牠是一個比較群體性的鳥類,甚至有家族行為。」

寒流來襲,台灣藍鵲把露天溫泉當自家澡堂,發揮天性、謹守秩序、可愛模樣意外成了飯店奇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