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布農族射耳祭將登場 高雄桃源邀好手競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31 日訊】受到疫情影響,睽違許久的全國布農族射耳祭暨傳統技能競賽活動,9月15日起一連三天,將在高雄市桃源區舉行,高雄市原民會和桃源區公所,廣邀全台布農族原住民好手共襄盛舉。

身穿布農族傳統原住民服飾,手拿著芒草,向勇士獻上小米酒慶賀,這是布農族打耳祭的報戰功儀式,是為了褒揚獵到牲物的勇士們,全部族人歡喜慶賀的活動。

高雄桃源區區長 謝英雄:「(全國布農族射耳祭)百人八部合音的一個開始,第一個項目,那就是說200個人這個報戰功跟一個祭典,沿著我們過去布農族的一個傳統的競賽,包括我們的祭儀展現,非常的可觀跟盛況空前。」第19屆全國布農族射耳祭暨傳統技能競賽及運動會活動,即將在高雄桃源區登場,希望透過活動傳承布農族傳統祭儀文化與語言,並且在各項比賽中切磋球技及聯繫感情,高雄市原住民委員會主委洪羽珊,更邀請民眾順便走訪剛開通的南橫。

高雄市原住民委員會主委 洪羽珊:「整個桃源區的族人大家一起動員,不管是在傳統競賽上,搬出了很多我們高雄在地原住民的國手、好手,然後參加完這個文化祭典,也在我們的南橫走訪一下,剛好開通也刺激一下我們的觀光消費 ,歡迎大家9月15到17號,要來我們的高雄桃源區。」今年射耳祭活動預計有來自台灣高雄、台東、花蓮、南投等共9個鄉區參賽,高雄桃源區區長謝英雄說,桃源有豐富的人文風情及傳統農特產美食,透過射耳祭活動,歡迎大家來體驗布農族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