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遊客困山 農莊主人:最需電、糧食能撐兩三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9 日訊】18日台東池上規模6.8強震,造成花蓮山區多處土石崩塌。其中著名賞金針花的六十石山與赤科山,聯外道路因土石崩落中斷,有668人受困,無人受傷,而受困山上9小時後,警方也漏夜陸續救出受困民眾,今天(19日)搜救行動也會持續。我們稍早採訪了,這次災損最嚴重的農莊負責人,帶您了解受困民眾的最新實況。

農莊負責人 柯雪琴 (電話訪問):「目前有將近5百到1千個遊客在山上,民宿現在全部停電中,有的人就可以住,有的人就要睡車上,靠著車子的電在充手機,因為沒有電好用了,飲食的話,我冰箱是還有東西可以,但是,如果它電一直沒有來,冰箱東西都壞掉,我們就沒辦法,目前這兩三天都還足夠。」

當地有許多民宿,許多,遊客賞金針花卻受困山中,柯女士透露,自己的農莊一樓主樑被震斷,所幸她在前震出現前就有警覺,事先已取消遊客住宿,所以她的農莊沒有遊客受困,但初估建築災損破千萬,目前,聯外道路中斷下,有義消昨天已經先行上山,要帶有急需就醫需求的民眾下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