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強震 花蓮玉里納骨塔約150座塔位受損

台東強震造成花蓮不少災情,其中玉里鎮松浦及長良納骨塔約150座塔位受損。(圖/玉里鎮公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0 日訊】台東強震花蓮不少災情,其中玉里鎮松浦及長良納骨塔有骨灰甕震倒,受損約150座塔位,最嚴重的是骨灰甕破裂且骨灰混合難分辨,公所將與家屬協調,以聯合牌位或環保葬補救。

9月18日下午2時44分台東縣池上鄉發生芮氏規模6.8地震,玉里最大震度6弱。玉里鎮松浦及長良納骨塔有骨灰甕因震倒塌,為防民眾進入誤踩,暫時停止開放納骨塔,鎮公所第一時間已派員處理。

玉里鎮代理鎮長江東成表示,長良納骨塔塔位總計7235座,因地震受損骨灰甕約4座;松浦納骨塔總計1241座,受損數量約150座。骨灰甕受損程度不同,有的納骨櫃傾斜骨灰甕沒有破裂,有的是單純破裂,最嚴重情況是骨灰甕破裂且與其他骨灰混合難以分辨。

公所將儘速通知家屬,並召開協調會與慰靈法會,再用聯合牌位或環保葬方式告慰先人。

另外,松浦火化場2座降溫用水塔損壞,致使無法操作使用,已立即訂購新水塔,待試運轉無誤後,將另行公告開放。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