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南區地震重災區 弱勢家庭搭帳棚露天過夜

台東強震,花蓮玉里、卓溪、富里有多處路段與民房龜裂毀損;富里鄉許多偏遠村落,因家庭經濟狀況不佳,受地震而房屋破損嚴重,搭帳棚露天過夜。 (圖/民眾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0 日訊】台東強震花蓮南區成重災區,玉里、卓溪、富里有多處路段與民房龜裂毀損;富里鄉許多偏遠村落,因家庭經濟狀況不佳,受地震而房屋破損嚴重,搭帳棚露天過夜,盼外界支援。

在富里鄉主持「小學堂」的李國盛發起「富里災情通報網」,他說,因為發現2名學生的家庭有狀況,一路追問,才知道東里村、富南村、富里村及豐南村等約有30戶住家因地震受損嚴重,甚至不能居住。

 台東強震,花蓮玉里、卓溪、富里有多處路段與民房龜裂毀損;其中富里鄉約有30戶住家因地震受損嚴重,甚至不能居住。 (圖/民眾提供)
台東強震,花蓮玉里、卓溪、富里有多處路段與民房龜裂毀損;其中富里鄉約有30戶住家因地震受損嚴重,甚至不能居住。 (圖/民眾提供)

其中東里村潘姓男子家中包含嬰兒8人,因屋況破損嚴重,只好搭設簡易帳棚露天過夜,生活相當艱困。

潘男告訴中央社記者,他打零工、妻子在民宿工作維持家計,大女兒生下孩子後男方跑了,其餘子女都還小,這次碰到大地震,房子震壞了,晚上不敢在屋內,只好在屋前搭棚子睡覺。

李國盛說,地震後,鄉公所雖在老人會館開設收容所,但訊息並未廣為周知,加上鄉下交通不便,距離太遠,且仍在疫情中,盥洗室共用一間,大家會害怕,因此寧可選擇在家克難解決。

村民指出,目前民生用水、食物都成問題,停水已第3天,都是買瓶裝水或是去裝山泉水煮沸使用;這幾天傳統市場都沒有營業,只能以泡麵和罐頭解飢。另因地震損壞的家具等大型廢棄物都棄置路旁,影響交通,希望清潔隊盡快協助清理。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